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学习研讨 >> 正文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精选之十九大感悟之我见
来源:原忠    日期:2018年07月01日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这段时间,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气势磅礴、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和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是一份政治宣言、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我的学习心得感悟主要总结汇报为以下三个方面:

一、坚定信念,坚持信仰,敢于担当。

学习十九大的基础就是在于对信仰的重申和坚持,要带着对党和人民的深厚感情,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责任担当,在学习中锤炼党性、砥砺品格,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党尽责。学习十九大还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深悟透。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思想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

二、理论联系实际,集中精力务实重干。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关键在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赋予了我们新使命。要真正将十九大报告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把学习十九大精神激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迈进新时代,开创新局面,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如总书记所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作为一名党员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无愧于工作岗位的新业绩。

三、面向教学科研,服务青年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民族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一名教师,我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守党的教育理念,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以更好的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为培养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