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深入教工党支部讲党课
来源:胡高升    日期:2019年10月16日    点击: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月15日下午,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深入中药资源与生药学党支部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及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学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胡高升主持。



张伟以《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为题,从“课程思政”的背景、准确把握“课程思政”的内涵、“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学习体会和收获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课程思政”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遵循三个规律、用好主渠道等重要论断,指出“课程思政”必须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必须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必须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性。同时,要准确理解和领会“课程思政”的深刻内涵,即“课程思政”意味着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从思政课延伸扩展为全部课程、“课程思政”是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关键因素、“课程思政”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体现、“课程思政”是“把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的有益尝试。


张伟要求党员教师一定不要忘了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出发点和目标,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充分发挥好课堂的育人功能,不能把思想政治工作只当作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事,各门课程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要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党课结束后,广大党员教师围绕党课内容,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殷军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教学科研的经历,从一名教师的初心和使命出发,向广大青年教师传授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经验,要求广大青年教师一定要守得住初心,耐得住辛苦,刻苦钻研,努力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人民教师,为培养能够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