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生工作 >> 正文
李炜芳校长深入中药学院本科学生班级开展思政工作
来源:王健    日期:2019年05月27日    点击:

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形成“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浓厚氛围,5月22日,李炜芳校长深入中药学院83期中药学(日语强化班)同学当中,与同学们见面并进行深入座谈。参加见面会的还有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和副书记王双艳,见面会由83期辅导员王健主持。



在见面会上,李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沈药的发展历程,从忆往昔和看今朝两个方面为大家讲述沈药红色基因的历史传承和沈药精神的内涵。之后,李校长以“爱”为核心,从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爱自己五个层面,结合自己的切身经历提出“母校是我们的家,我们要积极回馈母校”,并提出了作为沈药学子应具备 “以德是先、以学为上、以诚为本、以行为要”四大基本素质。李校长还以屠呦呦获得中国首个诺贝尔医学奖为例,指出成绩的取得是点点滴滴积累出来的,科学研究需要潜心钻研,同学们要勇于面对问题和错误,脚踏实地勤奋学习,“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随后,班长和团支书对班级整体情况做了汇报,李校长对班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座谈。李校长结合同学们的发言和提问,在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出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指导,激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祖国,有担当有作为,努力奋斗,做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对社会有用的时代新人。



院党委书记张伟和副书记王双艳感谢李校长能够深入到学生中间,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学院学生的深切关怀,并希望中药学院83期中药学(日语强化班)全体同学在李校长的关怀指导下,不断加强班级自身建设,传承沈药红色基因,弘扬沈药精神,做光荣的沈药人,不辜负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