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复兴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07月11日    点击: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号召,着力培养中药学院广大党员和干部深厚的家国情怀,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为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沈药人的责任与担当,2019年7月6日至7日,中药学院教师党员、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外积极分子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张伟、院长路金才、党委副书记王双艳、副院长高慧媛的带领下,赴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开展为期两天的“厚植家国情怀 奋进复兴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广大党员和干部首先参观了辽宁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的四大区域,展厅里的图文展板、多媒体演绎、场景复原、大型雕塑等表现形式向人们展现了九一八事变后,国民政府执行不抵抗政策,在民族存亡时刻,中国共产党及时发表宣言,提出坚决抗日、收复失地的号召,不甘屈服的东北各阶级、各阶层民众在第一时间联合起来纷纷揭竿而起,在广袤的白山黑水之间展开如火如荼的抗日武装斗争,演绎了东北人民十四年抗战的可歌可泣的历史史实和艰难历程。

沉重的历史、悲痛的国耻、奋勇的英烈、持久的斗争无不震撼着每位党员和干部的心灵。前事不忘后事之师,铭记历史,振奋斗志。在国歌厅,广大党员和干部怀着无比自豪的心情齐唱国歌,以最直接有力的方式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和民族自豪感的升腾。

抚今追昔祭英魂,鉴往知来守初心。在英烈祭祀厅中,每位参观者面对着刻满战斗英雄名字的英烈墙,低头肃立,默哀悼念,向一个个捍卫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的热血英雄表达崇敬和缅怀。

接下来,广大党员和干部参观了天士力东北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和辽宁好护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天士力东北现代中药资源有限公司参观了人参深加工产品展示厅和现代中药智能化提取4.0版生产中心,了解了企业发展的现状和现代化生产管理水平。在场的老师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发挥我院中药学科特色优势,共同促进辽宁人参产业不断延伸。

在辽宁好护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制剂生产线和生产总控制室。在参观过程中,广大教师与企业管理人员就生产线信息系统标准化、生产过程智能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

组织开展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缅怀英雄的丰功,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进一步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通过搭建校企联络平台,促进高校特色专业与相关企业的深度沟通与合作,强化党员的使命意识,积极为企业和师生服务。厚植家国情怀,感受东北热土曾经的红色血脉和当今的骄人成绩;奋进复兴征程,用实际行动守护幸福的家园,奋力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辽宁振兴新变化、民族复兴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