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为中药资源学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来源:程海涛    日期:2019年06月19日    点击:

按照学校第二季度基层党组织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安排,201966日,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中药资源学党支部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主题是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认真开展专题研讨。

研讨会上,中药学院党委书记张伟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支部党员讲党课。张伟以“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遵循”为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中心思想,给各位党员同志做了详细的讲解。党课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分别从党的建设时代逻辑、整体设计、重点任务、方法创新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在新时代党的建设时代逻辑方面,指出:在响应经济周期阶段,要下好先手棋;在政策调整顺应发展历史阶段,经济下行与社会上行给政治带来压力,政治夹在中间要有所作为;从防御逻辑来看新时代党的建设,内部要加强从严治党,外部要加强党的领导。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整体设计方面,要明确“两个坚持”重点任务,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明确“四个以”工作思路,即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张伟还介绍了确立“5+2”总体布局的深刻内涵,规划“五句话”总目标的主要内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等等。

会后大家围绕张伟的党课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讨,首先支部书记带头,针对党课内容中如何加党的执政本领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应具备的一些要求。药用植物园主任徐世义同志作为一名老党员,依据党课内容,结合对新建药草园的建设做了深刻的发言,谈到如何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应用到工作当中,为年轻的党员们做了榜样作用。随后中药资源学教研室主任胡高升同志结合自身的工作情况,从科研、教学、培养研究生等几个方面谈了自身的感触,其他一些党员同志们也一一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并做了深刻的讨论。

最后,张伟书记结合党员发展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服务、群众工作和党建考核等几个方面,并重点围绕其中关于党课的内容进行深入剖析,做了总结性发言。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每一位党员都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做任何事情都要把握住正确的政治方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各项要求进一步落实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