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Party Construction Work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药学院党委举行“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政从业”主题讲座
来源:胡燕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育和弘扬清正廉洁的社会价值理念,推进我校廉政文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毕业生党员走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以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为指引,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党委于2019612日召开“严守职业底线,坚持廉政从业”专题讲座。邀请中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双艳作为主讲嘉宾。学院团委书记王健、专职组织员胡燕以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讲座。



王双艳首先教育大家要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重点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以前所未有的忧患和紧迫感,掀起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涉及层级最高、形势最复杂而成效也最显著的反腐败斗争。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官场新生态正在逐渐形成。同时,她告诫各位毕业生党员,反腐败斗争仍然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反腐败斗争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要加大反腐倡廉力度,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完善监督体制、完善干部选拔和考核机制等工作。

王双艳特意强调了廉洁修身的重要性:修身成就梦想,品德决定命运。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应该要树立“三观”,提倡“五讲”,做到“四严禁”、“六不准”,算好人生七笔账,特别是要提高个人修养,重点牢记“五慎”。在讲座的最后,王双艳代表学院党委送给毕业生党员们深切的祝福:母校多年的悉心教育和培养,就是期待有一天同学们能够在医药事业发展前沿,披荆斩棘,勇挑重担!希望大家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沈药人的辉煌!


讲座结束后,所有党员参加了重温入党誓词宣誓仪式。

通过此次讲座,使毕业生党员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只有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才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从而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讲座是中药学院党委在全院毕业生党员中开展以“听党话、立廉志、跟党走”为主题的廉洁从业系列教育活动的内容之一。通过开展廉洁从业系列活动,引导毕业生党员树立廉洁的三观,坚定廉洁从业信念,提高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把好高校出口,净化社会入口,同时以毕业生党员为切入点,为祖国药学事业培养德才兼备的人才队伍,助力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