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Discipline Construction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沈阳药科大学中药学院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药学院举办“华润九新杯”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
来源:郑洋洋    日期:2019年04月22日    点击:

学术启文明,演讲辩真知。提高研究生学术能力和水平,对于国家强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质量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医药关乎民生,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我们药学科研工作者提出了新期望新要求。沈阳药科大学一直注重研究生学术能力培养,以培养高素质高水平学术型人才为宗旨,建校以来为祖国药学事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求真、求新、求深”的学术人才。

2019年419日,中药学院“华润九新杯”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院内选拔赛在中药学院S501会议室举行,在郑洋洋辅导员的主持下,李宁教授、李占林副教授、贾凌云副教授、韩娜副教授和李达翃副教授应邀出席比赛担任评委。选拔赛由研究生辅导员郑洋洋老师主持,共有5支队伍,18名队员参加。

各组参赛队伍演讲主题不仅有深度广度、而且展示学术科研的综合能力以及学术成果的创新性与实用性,演讲者吐字清晰、表达生动、条理清晰、服装得体、举止大方,营造出一种积极、和谐、融洽的学术氛围。

比赛结束后,李宁副院长对选拔赛进行了总结,各位评委老师也对参赛选手们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并指出这次比赛是一次加强学术交流、锻炼表达能力、学习药学相关知识的比赛,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团队协作能力的机会和舞台。

经过认真的准备和激烈的竞赛,共三只队伍进入决赛,代表中药学院参加“华润九新杯”沈阳药科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学术演讲比赛。有了评委老师们的悉心指导,选手们针对性改进自己的不足,相信会取得优异的成绩。

本次活动增强了广大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的兴趣,提升了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团结协作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研究生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培养既有扎实学术功底,又具有高超表达能力的复合型学术人才!同时活动促进了我校同医药企业的友好往来与合作!特别感谢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九新药业有限公司对本次学术演讲比赛的大力支持。